大季家街道四抓推进计生工作上台阶

2018-08-22 11: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赵奇蓉 魏毅)今年以来,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季家街道严格按照“宣传教育、技术服务、优生监测、药具发放管理、信息咨询、人员培训、生殖道感染防治、随访服务”等功能开展计生服务工作,通过“四抓”全面推进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最大限度的满足群众需求,推进了计划生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抓宣传创特色。围绕“倡导新风尚、培育新农民、争创新家庭、再上新台阶”主题,先后投入专项资金开辟了“阳光计生公示栏”、村村建立了“生育文化园”、“阳光计生宣传栏”、“生育文化图书角”,将各种政策以及办证程序向社会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同时,利用春节等重大节日开展系列宣传服务活动,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为广大群众提供了温馨的人口文化宣传环境。

  二是抓优化服务惠百姓。坚持为群众提供满意服务作为第一追求,全面实施避孕节育、生殖建康、家庭保健等行动计划,扎实推进优质服务工程。通过计生卫生人员的加班加点、通力合作。

  三是抓关爱帮扶惠民生。坚持关注和服务民生作为第一要务,近年来,深化“少生快富”工程,多层次地普惠计生家庭,形成了以奖励、优先、优惠、扶助、救助、保障六位一体的计生利益导向机制,对全该街道累计享受奖扶金对象的人,享受特扶对象的人,给与一次性奖励,落实率100%。积极推进“五大关爱”“生育关怀”等系列的“零距离服务”,发动街道、村二级干部和计生协会会员骨干与独生子女死亡或伤残家庭、贫困计生家庭等家庭进行扶贫结对。

  四是抓队伍建设。将业务培训、理论学习作为每月计生工作例会的主要内容,不断提升计生干部能干事、会干事的能力,用待遇引、责任推、考核促,营造计生队伍执行力的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泰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