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季家街道:“四个依托”助力流动人口服务均等化

2018-08-22 11: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赵奇蓉 魏毅)近年来,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季家街道在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中,建立“流入地为主、流出地协作、双向联动合作”的长效机制,牢牢抓住“四个依托”,加快推进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建设。

  依托社区抓暂住,该街道为流动人口做好登记,建立台帐,为流动人口已婚育龄妇女发放爱心服务证,负责经常性管理服务工作;网格管理员配合计生专干和社区民警每月开展一次流动人口清理清查工作,建立流动人口信息库。

  依托单位抓职工,建立流动人口计生台帐,与流动人口已婚育龄妇女签订计生协议;免费发放计生宣传资料和避孕药具,每年组织多次流动人口进行生殖健康检查;让流动人口享受与本单位职工同等的各类计生奖励政策待遇;对接纳的流动人口新发生的婚育节育等信息每月报告。

  依托市场抓从业,经营户要与暂住地的社区签订《人口和计划生育管理协议》,共同做好流动人口计生工作,互通信息;建立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台帐,查验经营户的《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督促经营户的已婚育龄妇女一年两次生殖健康检查。

  依托协会抓自我,收集、统计、上报流动人口发生的婚育节育等信息;为流动人口发放计生宣传资料,组织召开座谈会和开展活动;设立计生药具免费发放点,组织流动人口已婚育龄妇女参加生殖健康检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泰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