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季家街道多措并进普及优生优育知识

2018-08-22 10: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赵奇蓉 魏毅)为了进一步推进免费婚前孕前检查工作,达到预防出生缺陷、优生优育的目的,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季家街道自觉作为,创新举措,大力普及普及优生优育知识。

  一是强化相关人员的优生优育知识培训。使相关工作人员和广大群众了解如何优生优育、预防出生缺陷的相关知识,了解国家和地方预防出生缺陷的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免费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免费产前筛查、免费新生儿疾病筛查等系列惠民政策的检查项目内容和参加检查的流程,让免费服务政策家喻户晓。宣传先天性心脏病、血友病、唇腭裂、苯丙酮尿症和尿道下裂等出生缺陷疾病已纳入国家惠民保障项目,患儿医疗费用报销比例提升等出生缺陷患儿医疗保障惠民政策。

  二是为目标人群开展优生优育知识讲座。为青年男女举办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新生儿疾病筛查等的健康教育讲座。积极引导她们接受婚前、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提前掌握优生优育知识。

  三是扩大优生优育宣传全覆盖面。通过在人员集中的地方设立宣传专栏,在人员流动密集的地方发放宣传折页,在医疗机构利用电子屏幕不间断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让更多的人群了解和掌握了如何预防出生缺陷和做到优生优育的相关知识和措施,提高她们预防出生缺陷的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泰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