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莱山街道计生:打造作风建设新常态

2018-08-21 16: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袁忠奎)人口计生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为了切实把计划生育工作做好、做实、做细,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福莱山街道把行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扎扎实实地开展作风建设活动,真正起到“基层行风建设示范窗口”的模范作用。

  以计生部门领导为核心,形成了一个有较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集体。领导带头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全体计生干部通过“自己查、群众提、领导点、互相帮”认真查摆在学习上、服务态度上、群众满意度上、工作配合上、创新力度上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自省、自律、自警、自查、自励,不但整个领导班子的工作作风发生了很大变化,整个计生工作人员的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大家拧成了一股绳,劲往一处使,成了一个团结的整体,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积极组织开展行风建设和行风评议活动,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建立行风建设责任制,并纳入目标管理考核,领导机构和责任人明确,健全制度和措施,具体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在执法过程中热情、耐心,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和程序办事。群众举报、投诉渠道畅通。工作环境整洁,文件、资料、档案管理有序。在计生服务中心,有明确的卫生责任区分工,对工作人员进行职业道德素质教育,实行“首问负责制”。一是要求工作人员举止文明,着装整洁,挂牌上岗,作风优良。二是计生服务中心人人都做到了遵纪守法,廉洁奉公,不以权谋私。三是在计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中大力开展“比、学、帮、超、”活动,掀起了“讲学习、会服务,讲效率、比贡献”的工作热潮。

  建立有效的监督制约机制,发扬党内民主,做到政务公开,充分调动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规章制度健全,办事程序规范,财务、政务公开。结合机关规章制度制定本部门内部管理工作制度,将计生工作人员的德、能、勤、绩与年终考核、评比更好地挂钩,调动了工作积极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泰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