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莱山街道三举措打造文明计生新品牌

2018-08-21 16: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袁忠奎)今年以来,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福莱山街道通过不断优化服务,注重锻造队伍,用心擦亮“窗口”,努力打造文明计生新品牌。

  优化服务,促进文明。该街道把便民服务大厅建设作为创建诚信计生、推行阳光计生、实施便民服务的重要载体。坚持以人为本,按照标准化建设,专业化管理,规范化服务的“三化”要求,精心构建,合力打造。在便民服务大厅的建设上,突出“诚信、便民、公开、服务”四个特色。在规划建设方面,便民服务中心开设了计生服务窗口。为做到公开透明,印制办事明白纸、亲情卡,窗口设有办事桌牌,群众走进大厅一目了然。便民大厅的运行机制确保了群众办理各种事项都能享受“一门受理”、“一条龙”的服务。

  锻造队伍,创造文明。一是坚持把好人员选配关。选配素质高、业务熟、能力强、善于做群众工作的人员在窗口办公,明确职责,挂牌上岗,定期考核。二是坚持把好业务培训关。定期开展全员培训,全面提高专职人员业务素质。三是坚持服务质量“优质”化,受理“零推诿”。对办事人、来电、来访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首问负责人”必须为群众办理其所需的事务或者为其提供向导服务,不得以任何借口推诿、拒绝、搪塞。

  擦亮“窗口”,展现文明。该街道将为民服务“窗口”建在街道服务大厅。大厅内有电子显示屏、卫生间、板凳、纸笔、电话、饮水机和纸杯,均免费供群众使用。工作人员挂牌上岗,做到来有迎声,去有送声。“窗口”运行做到制度化、实时化、规范化,保证群众随时来、随时有人接待、随时办结相关事项,让群众充分享受到文明、优质和一步到位的服务。 服务窗口对办事办证程序、办理结果、政策收费以及群众实行计划生育的权利和义务等项内容全部公开,群众可以自主选择相关信息。第三,便民服务中心还推出“一站式服务”承诺,对于资料齐全、符合规定的事项,实行当场办结;对于需要深入调查或资料核查的事项,实行限时办结,力求方便、快捷、务实、高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泰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