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莱山街道开展“生殖健康进家庭”服务活动受好评

2018-08-21 16: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袁忠奎)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福莱山街道紧紧围绕“以人为本、优质服务”,以建立已婚育龄妇女健康档案为抓手,强力推进“生殖健康进家庭”活动,深受群众好评。

  抓宣传。充分利用广播、标语、板报、图窗等形式广泛宣传妇女病普查与建立健康档案的目的和意义,通过印发《已婚育龄妇女健康查体活动通知书》等宣传资料登门上户深入宣传,结合下乡健康查体发资料、提供咨询服务等,以热情的态度和周到的服务加强宣传,提高宣传效果,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工作的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抓普查。充分利用健康检查月的有利时机,结合健康查体对49岁以内的已婚育龄妇女全部进行免费健康普查,逐人普查登记已婚育龄妇女基本情况、既往病史、婚育史、月经史、家族史、遗传病史、健康状况、饮食习惯、卫生习惯、现场体检情况和需要服务内容等情况,确保建立健全已婚育龄妇女健康档案。

  抓服务。建立健康档案的根本目的是为了给已婚育龄妇女更好地服务、服好务。为此,以建立健康档案为抓手,深化优质技术服务,突出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为患者“治病”上下功夫。对普查出的疾病,人口计生技术服务机构能治疗的及时给其免费治疗,不能治疗的及时建议她们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并提供其健康档案,方便医院诊断治疗。二是在宣传指导“防病”上下功夫。为育龄妇女进行生殖健康公益科普知识讲座,向育龄妇女讲授正确的生育观和生殖健康自我保护等知识,使她们了解防病知识,提高防病意识,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预防疾病的发生。三是在开展“三送”服务活动上下功夫。针对避孕节育对象,送一套宣传资料,介绍免费避孕药具领取渠道、免费药具的种类和政策法规、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等知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泰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