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莱山街道:计协积极作为 服务育龄群众

2018-08-21 16: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袁忠奎)近年来,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福莱山街道计生协会牢记使命,积极作为,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实行协会服务活动与群众需求相契合。

  围绕提高人口素质,积极开展了“三到位”服务:一是动员婚前健康检查到位。发挥协会会员联系户作用,上门入户对广大婚姻适龄青年进行婚前健康检查的宣传教育引导,增强他们的科学婚育意识,在全街道营造了“婚前健康检查好处多”,“婚前查一查,利己又利他”,“有病早治疗,生活无忧虑”的良好氛围。二是普及优生优育优教知识到位。各村居计生协会利用人口学校、宣传板报等载体,广泛开展了生殖生理知识、生育保健知识、胎儿教育知识、婴幼儿保育知识的宣传普及,满足广大群众对优生优育优教的需求。

  对计划生育困难家庭,该计生协会从二个方面着手,深入开展“帮困解难共同富”活动,让他们早日走上发家致富,文明幸福大道。一方面,开展生产帮扶。充分发挥协会网络优势,组织开展“一帮一,共同富”活动,发动会员为自己的联系户帮钱、帮物、帮技术、帮致富。另一方面,开展生活救助。广泛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组织广大协会会员“进万家门,暖万家心,解万家贫”。发动协会会员创办“爱心超市”,今年共为数万多名困难会员和计生家庭捐献数十万万元的现金物资,及时为他们解决生活困难。

  针对广大农村育龄群众生殖健康意识淡薄、生殖保健知识缺乏,生殖疾病频发的现状,组织卫生、计生技术人员下乡进村居,实施“生殖健康村居行”。通过开讲座、放录像和座谈会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计划生育法律法规、避孕节育、生殖保健等知识。依托村居生殖健康服务室阵地,免费为育龄群众进行生殖健康检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泰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