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莱山街道计生 转作风 提效能 树形象

2018-08-21 16: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袁忠奎)结合当前人口计生工作安排,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福莱山街道组织专干逐村进行入户走访调研,深入农户,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汇集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量,树立计生新形象。

  一是通过政策宣讲、健康咨询、健康教育、优质服务、扶贫帮困、“三问三解”等方式,大力宣传政策法规,健康知识,开展优质服务,积极围绕计生优惠政策、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依法行政等内容,拓展调研内容,突出调研主题,树立计生干部新形象。

  二是通过专栏、召开座谈会、发放宣传彩页、进村入户、面对面交流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诚信计生,计生惠民政策,社会抚养费征收,力求做到家喻户晓。街道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实行上门服务,为街道上行动不便老人送奖励扶助存折,确保优惠政策兑现到位,切切实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问题,受到群众好评。为更好地服务于广大育龄群众,扎实开展技术服务、婚前孕检服务,为方便群众办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进一步提升了为群众服务的透明度。

  三是通过和群众沟通交流,广泛收集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分析存在的问题,根据街道计生工作实际,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量指标,完善考核体系,在实践中不断创新计生工作机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泰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