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莱山街道:工作重心下移 计生服务到家

2018-08-21 16: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袁忠奎)今年来,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福莱山街道针对新形势下计生工作的需求,工作重心下移,拓宽服务领域,创新服务载体,组织街道计生干部进村入户,走近群众,走近计生户,把计划生育优质服务项目送到家,深受育龄群众好评。

  “计生讲座”送到家。邀请专家教授深入各村(居)。走进田间地头,将计生培训由过去的单一教学方式改为“分类培训,按需施教”的互动教学方式,根据不同需要,举办“新婚夫妇讲座”、“特色产业讲座”等。内容涵盖计生法律法规、计生各项惠民政策、婚育新风、生殖保健知识、勤劳致富信息等,镇村干部结合走访调研,及时将宣传材料送到家中,并就有关内容适时进行答疑解惑。

  “计生贺卡”送到家。结合不同层次的育龄群众需求,根据计生工作不同阶段的重点,精选内容、精心制作,制作“贺婚卡”、“关爱卡”、“慰问卡”等赏心悦目、内容丰富的计生服务卡,并及时发到群众手中。

  “保健服务”送到家。计生技术人员及时为育龄群众开展免费查环、查孕、妇科病检查等生殖保健服务,对患有各种妇科疾病的妇女进行跟踪服务,送药上门。同时,为服务对象建立健全健康档案,使保健服务实现常态化和更加规范化。

  “计生名片”送到家。强化计生服务公开,将精心制作印有计生宣教中心电话、包村(居)人的手机号码、计生服务项目等“计生名片”送到育龄群众家中。 这是该街道切实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搭建为民服务平台,提升计生优质服务管理水平,强化计生干部服务意识而推出的计生便民服务卡。

  “计生演出”送到家。变戏台为“国策台”,组建计生宣传队,利用各村免费放电影、唱大戏等方式把计生政策法规,少生快富等有关政策信息宣传到家家户户。

  通过送上门、零距离优质服务的开展,将富有感情、富有生命力的服务理念体现在切切实实的行动中,温暖了育龄群众,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提升了群众对计生工作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泰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