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现街道整合资源提供优生优育四大保障

2018-08-21 10: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王博近年来,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古现街道切实将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作为一项改善民生、关注民生、服务民生的重要工程,提前谋划,超前运作,整合资源,提供优生优育四大保障。

  一是人、财、物保障。这个街道根据项目开展需要,选聘了医师和检验师,充实技术力量,为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开展提供人员保障。同时,在财政紧张的情况下,为街道配置了流动服务车和先进的医疗设备,为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的高质量运行提供硬件保障。

  二是组织领导保障。召开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工作专题会议,对项目实施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采取印制发放明白纸、宣传彩页和在村、社区粉刷标语口号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项目实施的意义和好处,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项目工作中来。各村、社区也在显要位置设立了宣传栏,宣传优生知识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政策,提高群众知晓率。

  三是指导培训。根据项目推进的需要,街道举办优生专题培训班,对村级计生服务人员进行了培训,对项目开展的意义、项目服务人群、项目服务内容以及街道、村两级应承担的职责和任务等进行了详细讲解,规范了他们的服务行为。同时,这个街道成立了项目指导组,确保服务工作优质高效。

  四是管理服务保障。这个街道统一印制了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内容的体检表和项目服务手册,建立了优生健康档案,规范了服务流程、信息采集和优生指导咨询三个环节,要求服务人员在服务中做到耐心、细心、专心和用心,认真对待每一位参检的夫妇,发现不利于怀孕的因素及时提出指导性的建议和干预措施。他们积极加强对高危人群的管理,搞好跟踪随访服务,并及时督促落实干预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出生缺陷情况的发生。在检查工作中,他们加强村的沟通与配合,做到上下信息互通,实行集中人员统一时间、统一乘车到区接受优生健康检查的办法,既方便了服务对象,又确保了检查覆盖面,确保能让民众享受到最好的服务和最快捷的信息接受,让人口的数量得到控制,质量大大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泰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