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现街道:实施多策并进 优化计生服务

2018-08-21 10: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王博)近来,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街道为了方便育龄群众办事,在人口计生工作中立足实际,科学决策,多策并进,不断优化计生服务。

  擦亮服务前台。该街道选配了素质高、业务熟、能力强、善于做群众工作的人员在服务台办公,服务台突出“便民”“服务”两个特色,实行“一门受理”,“一条龙”服务,克服“进门多、问人多、跑腿多”的弊端。近年来,这个街道始终坚持以稳定低生育水平、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为重点,按照“历实基础,注重实效,完善规范,创先争优”的工作思路,以提供优质服务为主体,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真抓实干,勇于创新,有效提升了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创新服务理念。工作人员做到一切行为为了群众,一切措施服务群众,一切工作想着群众。坚持分工协作,合理安排人员,做到任何时候不漏岗、服务群众不断档;坚持工作流程全面公开,杜绝暗箱操作,推行阳光政务,使群众可以自主选择相关信息,获得服务。特别针对今年新的生育条例的颁布,群众咨询问题人数多,办证手续复杂相关问题,服务台服务人员认真学习业务知识,有问必答,耐心热情的带领群众办理事项。

  加强计生宣教。为了让流动育龄群众多掌握本地区计划生育和生殖健康常识,积极参与到计生自我管理当中来,该街道定期为流动人口专门提供免费孕检,同时利用好计生服务评议台,开展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宣传教育与服务反馈活动,以改善服务质量,营造计生舆论氛围,为流动人口送上贴心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泰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