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现街道全心全意为计生家庭谋福祉

2018-08-21 19: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王博)近年来,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古现街道以实施“创建幸福家庭”促进计划为主线,结合计生工作实际,积极整合优势资源,全心全意为计生家庭谋福祉。

     积极引导移风易俗。深入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关爱女孩行动”和“生育关怀行动”,以倡导“男到女家落户,促进男女平等”为重点,从社会、政治、经济、生育、就学就业、就医、住房七个方面制定了优先优惠政策,鼓励男到女家落户,帮助计生独女户、二女户招婿上门,解决部分家庭劳力短缺、养老困难等问题,树立一种“男嫁女娶、平等相待”的婚育新风尚。

    全力推动致富发展。该街道办事处通过自身筹集并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汇集“幸福工程”、小额贴息贷款、民政救助、安居工程等惠农和帮扶资金,集中财力、物力大力扶持计生户创建幸福家庭,今年来,进一步拓展生育关怀行动的内容,对于经济困难的计生家庭子女入学,帮助其申请的助学基金。

    强势促进健康幸福。成立了由街道村干部、计生协会理事、女小组长、离退休老干部、老医生、老教师和致富能人组成的创建幸福家庭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志愿服务福千家”活动,制定了服务章程和制度,根据群众需求开展上门服务。同时,以宣传文化中心户、婚育新风宣传服务点、为民便民服务点为依托,按志愿者的职业特长确定服务内容和救助电话,开展预约上门服务。对计生困难家庭,则组织志愿者开展“一对一亲情帮扶”活动,促进其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泰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