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现街道:“计生助福”宣传活动深入民心

2018-08-21 09: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王博)近年来,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古现街道坚持以人为本,着眼育龄群众需求,积极举办“计生助福”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育龄群众生殖健康水平和满意度。

    该街道积极采取各种措施,以已婚育龄妇女极大健康查体为依托,普及计生科普知识,助福广大育龄妇女。以“5.29”和“7.11”活动为依托,开展群众性宣传服务活动,助福计划生育家庭。利用文化大院、文化广场、会员之家等阵地,通过开展知识竞赛、文艺汇演、政策咨询等活动,大力宣传现代婚育观念,宣传计生助福行动。以开展“爱心三大工程”为依托,做好失独家庭精神慰藉工作,助福失独家庭。要以“爱心三大工程”基线调查为契机,及时、持久、多样性的做好失独家庭精神慰藉工作,面对面了解失独家庭在生育、生活、疾病、养老等方面的诉求,化解矛盾,消除不稳定隐患。切实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信息宣传工作,为全面建设和  谐社会创造良好的人口舆论环境。
   做好各种宣传工作,首先是提高群众的参与积极性,为此街道利用重大节日,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开展了多重多样的庆祝活动,如举办生殖健康培训和组织育龄群众开展问答知识,举办文艺演出、文体活动,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思想认识,促进他们树立新型的婚育观念。针对“性别平衡,优生优育,关爱女孩,家庭幸福”主题,通过举办广场、街头宣传服务咨询活动,组织文艺演出,悬挂横幅,举办成果展,组织流动宣传车等一系列宣传活动,强力推进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稳定低生育水平,在全社会形成有利于人口计生工作开展的舆论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泰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