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现街道计生:“三个服务”赢得流出人口满意

2018-08-21 19: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王博)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古现街道针对流动人口的流出和流入进行细细划分,强化了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与服务工作。在工作中,他们对于流出人口坚持做好“三个服务”。

  流出前的服务。向流动人口发放一本以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和《劳动法》为主要内容的法律知识手册,让流动人口学法、懂法、守法,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流出前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时,为流动人口中的已婚育龄妇女进行一次查环、查病和治病服务,确保流出人员有健康的身体在外勤奋工作,为家庭多创收。

  外出期综合服务。帮助外出人员解决好生产、生活、子女入学入托等困难,让外出人员在外安心工作;加强与流入地联系合作,为流出人员在生育、避孕节育等各项服务中提供便利;与流入地配合动员有条件的外出人员在流入地经商、定居的综合服务,实现农村向城街道化转移。

  返乡后的综合服务。积极与企业联系,把流出人员在外所获的技术和管理的先进经验充实到企业管理经营中去,增进资源互补,促进个人与企业双丰收;积极推荐在外务工人员中有能力的人员充实到村级班子中,利用所学到的知识带头发展经济,带领群众勤劳致富;鼓励返乡人员把所获得的技术和资金投入到家乡建设中来,鼓励兴办企业、发展地方经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泰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