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现街道:发挥计协优势 服务育龄群众

2018-08-21 09: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王博)近年来,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古现街道在当前的计生工作中,坚持依靠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发动群众,充分发挥计生协会以群众路线为核心的协会优势,创造了“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计生协会管理经验,为做好计生服务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加强自身建设。该街道计生协组织全体计生协会干部开展一次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着力解决计生协会干部自满、懒散、畏难、漂浮的工作态度,培养计生协会干部树立争先进位、服务群众、创新发展、狠抓落实的优良作风,切实把自己的工作岗位当作一生的事业对待,把自己的追求与计生事业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将个人融入进计划生育事业,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通一行。为建设和谐计生、人文计生提供持续长久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创新工作模式。该街道计生协在推行“一个章程揽全局、一个协约管到底、一个民决解难题、一个监督作保障、一个服务争满意”的群众自治基础上,又创新实行了“两模式、五推动”群众自治工作,对集体经济实力较强的村居实行“双向承诺、诚信计生”的村级自治模式,对其它村居实行“会员联户、专干服务、群众监督”的协约化自治模式,把婚育、节育、服务等工作以协约的方式明确村委、协会、群众的权利义务,全面实行“合同化”管理、“网格化”运行、“精细化”服务。

实利导政策。把对计生家庭的关爱纳入城乡一体化和实施民生工程的重要内容,制定各项支农惠农政策时,计生协会主动作为,优先照顾计生家庭、优先让计生家庭分享改革发展成果,深化生育关怀活动,促进计生家庭幸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泰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