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现街道:多层面随访服务受欢迎

2018-08-21 09: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王博)近年来,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古现街道高度重视计生随访服务工作,严格遵守随访服务规范,将随访工作变成自觉的行动,切实提高计生工作服务水平,深受育龄群众的欢迎。

  首先,街道要求随访人员必须清楚辖区育龄人员分布情况,按照常住和流动人口类型,根据新婚、在孕、无孩户等不同情况制定随访计划,明确注意事项,定期和不定期的进行随访,并对结果进行记录、建档和上报。通过随访及时准确全面了解孕情信息,提高服务的针对性;通过随访访视增进了计生工作人员与育龄群众之间的双向交流,促进相互了解和信任。

  在做好随访的同时,把有关生殖保健和婚育的宣传材料发送到服务对象手中,并适时进行讲解;根据服务对象的不同,分别为她们送去避孕药具、计生惠民政策宣传单、优生优育宣传卡片以及《避孕节育大全》、《女性生殖健康》等计生用品和宣传品,帮助她们提高生殖保健意识,重视对妇科常见疾病的预防和治疗;树立科学、进步的婚育思想,转变对计生政策和计生工作的观念和认识。

  另外,还把宣传、解读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作为做好随访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要求随访人员掌握好计生法律法规和办事程序,合情合法做好服务,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泰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