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山东初中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安排出炉

2019-01-18 20:21:00来源:新锐大众·海报新闻作者: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2019年度初中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提出,凡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乡镇卫生院工作的医师、护师,可提前一年参加卫生专业中级技术资格的全科医学、社区护理专业类别的考试。同时,自2019年起,《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业目录》增加急诊医学(中级,专业代码为392)专业,执业范围为急救医学专业皆可申报。

  据悉,2019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分为人机对话和纸笔两种方式进行。

  根据有关规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并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新疆、西藏及四省藏区等艰苦边远地区可放宽到县级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的,可直接参加中级职称考试。

  报名参加2019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各级别考试的人员,其学历取得时间和从事本专业工作年限均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报名条件中有关专业学历或学位的规定,是指国家教育和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认可的正规院校毕业学历或学位。

  自2020年起,《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业目录》中理化检验技术初级(士、师,专业代码分别为109、211)和微生物检验技术初级(士、师,专业代码分别为110、212)专业类别合并为卫生检验技术初级(士、师)专业类别。

  2019年理化检验技术初级(士、师)和微生物检验技术初级(士、师)专业考试未通过的考生,成绩将继续进行滚动,剩余未通过的科目须在2020年对应报考卫生检验技术初级(士、师)专业相对应的科目。

  2019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统一采用网上报名方式。为便于考试报名和相关工作的统一开展,应试人员须通过中国卫生人才网(网址:www.21wecan.com)进行网上报名、网上缴费和成绩查询。

  报名时间:2019年1月10日-1月24日。

  现场确认、资格审查工作按属地原则进行。应试人员现场确认和考点资格审查时间为2019年1月15日至2月22日,各市可根据具体情况选择在上述时间段内,开展现场确认及考点资格审查工作。各市现场确认时间不得少于5个工作日。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