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山东卫生

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积极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

2021

/ 12/2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唐克 李玉强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克 通讯员 李玉强 济南报道

  为研究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全力融入国家战略,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先后开展了黄河三角洲中医药开发应用培训、中药传统炮制和饮片鉴别技术培训、知名中药鉴定专家和炮制专家传承工作室揭牌等一系列活动,邀请知名院士专家就“十四五”时期如何全方位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出谋划策,把脉定方。

  12月24日,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党委书记于静之、党委副书记闫雪生和相关科研人员到黄河三角洲康伯伦生态农业(山东)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考察组来到了田间地头,考察了金银花、玫瑰花、牡丹花等中药材的种植基地,与康伯伦生态农业(山东)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圣波研究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李圣波董事长详细的介绍了目前基地种植的基本情况,基地引进了亚特良种金银花、玫瑰花、枸杞、木瓜、芍药、牡丹6大系列119个品种,总计8万余株,种植面积1300余亩。以上药用植物在盐碱地生长良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黄河三角洲的生态环境,但也存在一些卡脖子的技术问题。于静之明确表示,要充分利用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的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积极融入黄河战略,与康伯伦生态农业(山东)有限公司一起联合开展优良耐盐碱植物的生态种植和科学育种工作。

  随后,考察组一行与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相关领导围绕深度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就黄河流域道地中药材标准化种植等达成了合作意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