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山东卫生

山东部署开展2021年“慈心一日捐”活动

2021

/ 1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营造人人慈善的社会氛围,推动慈善事业健康发展,12月3日,省民政厅、省直机关工委、省工商联、省国资委4部门联合印发了《2021 年 “慈心一日捐”活动实施方案》,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慈善捐赠活动,贡献爱心力量,共同助力我省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2021 年“慈心一日捐”活动时间为11 月中旬—12 月底,鼓励和倡导个人捐赠 1 天的经济收入,离退休人员捐 赠 1 天的生活费;鼓励和倡导生产和经营性企业捐赠 1 天的利润;鼓励和倡导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等单位和个人可设立冠名救助基金、专项救助基金,有捐赠能力与捐赠意向的个人(家庭)建立个人(家庭)慈善微基金进行捐赠。

  社会各界可通过以下四种方式参与“慈心一日捐”。一是现金捐款,各部门、各单位可以统一组织捐款,将捐赠人名单和捐款统一汇总后交省慈善总会;个人现金捐款可以自行到省慈善总会驻地进行捐款。二是银行转账,捐赠人可以通过银行柜台、网银等方式将 捐款转入省慈善总会指定账户。三是扫码捐款,捐赠人可通过省慈善总会“慈心一日捐” 活动二维码进行扫码捐赠。四是网络募捐,捐赠人可通过省慈善总会官网或微信公众 号“慈心一日捐”项目进行捐赠。捐赠人依法享受公益性捐赠税收减免政策,捐赠资金将用于扶贫济困、恤病助残、救助自然灾害和公共卫生事件等慈善救助,其中专项基金、定向捐赠、冠名基金将根据捐赠协议或捐赠人意愿定向使用。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岳霄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