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山东卫生

山东首家!齐鲁医院老年医学科心脏康复中心获评国家级心脏康复培训基地

2021

/ 11/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玲 通讯员彭洁高丹璎 济南报道

  11月6日,在线上召开的第五届国际长城心肺预防与康复学术会议上,齐鲁医院老年医学科心脏康复中心获评全国第四批心脏康复培训基地,全国共15家包括齐鲁医院在内的医院通过认证,齐鲁医院成为山东省首个拥有国家级心脏康复培训基地资质认证的省级三甲医院。全国第四批心脏康复培训基地评审认证由中国康复医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联合组织,代表了全国心脏康复的最高水准。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孟晓萍教授在线上为齐鲁医院老年医学科心脏康复中心授牌。

  老年医学科沈琳教授团队自2017年起,开展以体外反搏为基础的老年特色心脏康复治疗,取得了良好的临床效果和社会效益。2019年6月,心脏康复中心经现场评审顺利通过全国第二批心脏康复中心认证,2020年7月成为国家标准化心脏康复中心。今年年初积极申报心脏康复中心培训基地认证,7月14日进行线上评审,评审专家组对老年医学科心脏康复中心开展的工作进行严格的审查后,给予了高度评价。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老年医学科心脏康复中心既往在心脏康复培训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能够胜任培训心脏康复医护的任务,具备国内领先的学术地位和较强的区域影响力,各项工作已达到国家级心脏康复中心培训基地的标准,希望中心为我国心脏康复事业培训更多优秀的从业人员。

  目前,老年医学科心脏康复中心已成功主办2期省级心脏康复培训班,共培训来自全省的学员190余名,并对省内外心脏康复医护长期开展进修培训。此次全国心脏康复培训基地的授牌是国家级专业学会对齐鲁医院老年医学科心脏康复培训工作的高度认可,医院心脏康复水平及学术影响力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