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山东卫生

打造“南美”,护航健康,南山院区举行第四次大型义诊活动

2021

/ 11/19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玲 通讯员 王晓虹 济南报道

  为让广大人民群众重视糖尿病,识别慢阻肺,预防压疮,在“世界糖尿病”“世界慢阻肺”“世界压疮预防日”来临之际,11月15日上午,济南市中心医院呼吸科邢春燕主任团队、伤口造口鹿清科护士长护理团队、南山院区内分泌陆勇副主任医师及专家团队在南山院区医院大门东侧举办大型义诊活动,王晓虹院长助理全程参与策划组织。

图片

  寒冷的天气挡不住医护人员义诊服务的热情,义诊专家团队和医护人员为来往百姓发放了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免费为老百姓测量血压、测血糖、肺功能检查及尿蛋白检查,为市民讲解日常生活中预防疾病的方法,提高市民对疾病的认识,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南山院区专家团队骨科专家杨绪峰、胃肠外科张磊、影像中心专家王英等也来到现场,为前来咨询的百姓答疑解惑、提供治疗建议。前来义诊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在南山院区领导、医务科及护理部等多部门的配合下,义诊专家团队共提供健康咨询共300余人次,测血糖、血压200余人次,测肺功能50余人次,筛查出一大批糖尿病及糖耐量异常患者。

图片

图片

图片

  义诊过程中,伤口造口护理专家团队的张萌萌护士长为南山院区护理骨干进行了最新版《住院患者压力性损伤及风险评估与护理指导意见》及《敷料的选择与临床应用》的专题讲座,详细讲解了压力性损伤各分期、不同部位压疮敷料的选择及使用,与大家积极互动,并深入病房现场交流,深入探讨,为南山院区护理团队带了护理新理念和专业指导。

图片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南山院区职工及社会反向良好,此次义诊是南山院区专家团队的第4次大型义诊,不少南山百姓为济南市中心医院南山院区专家团队精湛的技术及专业的服务点赞,团队也将牢记使命,努力进取,切实将优质医疗资源送到南山百姓家门口,造福南山百姓。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