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山东卫生

济南市长期护理事业行业协会成立 近900万医保参保人受益

2021

/ 10/1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济南市成立长期护理事业发展促进会成立现场 (徐玲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玲 通讯员 夏天 济南报道

  记者从济南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为建立健全适应济南市经济发展水平和老龄化发展趋势的长期护理保障制度体系,更好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满足失能、半失能人员照护服务需求,10月14日,济南市成立长期护理事业发展促进会,此举将对全市健康养老、医疗护理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全市近900万医保参保人将因此受益。

济南市长期护理事业发展促进会会长 李光忠

  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是国家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制度安排。济南市自2016年6月1日起,启动实施了职工长期医疗护理保险制度,今年(2021年)5月1日又将保障范围扩大到了城乡居民。截至目前,济南市定点照护机构已达近300家、护理服务人员7000余人,涵盖了医院、养老院、护理院、社区卫生服务站、乡镇卫生院等多种服务主体,初步形成了照护管理服务体系。已累计为2.4万名失能、半失能人员支付长期护理保险待遇5.2亿元,较好缓解了失能人员家庭的经济和照护负担。

相关领导揭牌

  据了解,济南市长期护理事业发展促进会是由济南市从事长期护理服务的企业、机构以及专家学者、企业家等,自愿结成的专业性、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促进会成立后,将发挥其在长期护理从业机构、从业人员和有长期护理服务需求群众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市委市政府制定产业政策和发展规划积极建言献策,落实长期护理保险政策,提升服务品质,加强行业自律并规范济南护理服务市场,促进济南市长期护理服务业健康有序、长足发展,为失能群众提供更富爱心、更合需求的护理服务。使失能人员享受到更加方便的医疗服务、生活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