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山东卫生

 发现宠物感染跳蚤怎么办?

2021

/ 10/1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撸猫rua狗”,已成为当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猫猫狗狗更是像家人一样的存在。萌宠们虽然减轻你的压力和焦虑提升幸福感,但同时也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一些困扰,其中最令大家头痛不已的,就是寄生在它们身上的吸血虫——跳蚤。

  宠物感染跳蚤是居家跳蚤发生和危害的重要原因之一,管理好宠物卫生,及时发现和杀灭宠物身上感染的跳蚤是防止居家环境跳蚤孳生和繁殖的重要环节。那么,发现居家宠物感染跳蚤具体该如何处理呢?怎样才能愉快的吸猫撸狗呢?做到以下三点可有效防止跳蚤通过宠物携带扩散入室。

  一、宠物处理

  当发现宠物身上感染跳蚤时,可用含杀虫剂的宠物香波进行洗浴,或给宠物佩戴含杀虫剂的项圈,或购买宠物专用药剂按照说明书喷雾或揉搓,杀灭体表和毛间跳蚤。当自己处理宠物有困难时,可将染蚤宠物送请兽医院作专业处理。

  二、宠物窝巢处理

  宠物的窝巢或垫褥常会积累大量的跳蚤成虫、幼虫、蛹及卵,在对宠物进行处理的同时,要定期以杀虫剂处理、垫褥要清洗或换新。但要注意使用杀虫剂时人员及宠物的安全问题,处理之前确认人员、动物均离开药剂处理区,直到药剂干了以后,才可以进入活动。

  三、居家环境处理



  在对宠物及相关物品进行处理时,也要注意居家环境的彻底处理,在使用杀虫剂处理之前,可采用真空吸尘器对宠物睡觉的地方,家具和橱柜底部、垫子底下及家具与地板、墙角空隙裂缝、地毯和木地板空隙裂缝等幼蚤孳生场所进行吸尘处理,吸除跳蚤卵、幼虫、蛹、成虫以及幼虫赖以生存的食物。使用吸尘器前要将集尘袋先以杀虫剂喷洒处理,使吸得的成蚤被击昏或致死。吸尘过后要连同吸除的粉尘,用塑料袋包裹妥善处理或焚烧。

  只有同时做到宠物、窝巢和居家环境的全面清理,才能保证跳蚤被彻底清除,有效防止宠物携带的跳蚤在室内孳生繁殖。

  作者:尹士平 张晓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