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山东卫生

济南市中医医院“冬病夏治”穴位贴敷火热开场

2021

/ 07/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徐玲 通讯员 孙立伟 济南报道

  7月11日,入伏首日,济南市中医医院“冬病夏治”中药穴位贴敷特色服务火热开场。

  自2000年起,济南市中医医院在全市率先开展“冬病夏治”穴位贴敷服务至今,已累计20多年的贴敷经验,服务患者数十万人次。从道地的药物选材组方、专业的药膏加工炮制、精准的辨证辨病取穴等方面严格质控,采取先辨证、后贴敷的规范流程,使得贴敷更科学,疗效更确切,服务更专业,从而赢得贴敷群众的高度信任和广泛好评。

  据悉,济南市中医医院主要有肺病科、儿科、针灸一科、针灸二科、康复科等科室,开展“冬病夏治”中药穴位贴敷特色服务,时间为7月11日—8月19日,其中集中贴敷时间为7月11日、7月21、7月31日、8月10日。

  开展冬病夏治20多年来,济南中医医院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坚持不懈进行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和中医药文化传播。“冬病夏治”中药穴位贴敷(又称“三伏贴”)是中医传统的特色疗法,根据“天人相应”的理论和“春夏养阳”的原则,对冬季气候寒冷时易发或加重的疾病,如哮喘、慢性支气管炎、反复呼吸道感染、免疫功能低下、慢性风湿病、关节炎、颈肩腰腿痛等,有显著疗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