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山东卫生

济南市第七人民医院举办法律知识培训

2021

/ 07/0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徐玲 通讯员 刘庆乐 张莹莹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民法典》培训宣传和“送法进单位”活动,提升科室医疗质量管理水平, 7月7日下午,济南市第七人民医院举办了法律知识培训。院领导、科室负责人和护士长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该院邀请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法规办主任高浩源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侵权责任编解读为起点,逐条学习了《民法典》侵权责任编的法条。就医患沟通、术前谈话的对象及签字的主体、法律中对“近亲属”的规定、对民事行为能力人的规定、紧急抢救工作中的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解读和全面准确的阐述,讲解了医患沟通方面的法律问题和如何防范医疗纠纷,结合临床案例,以案释法,融汇法律理论和医疗知识,针对性的讲解得到大家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医务人员的法律知识和法律意识,增强了医务人员依法执业的观念,为规范医疗行为,提高医疗质量,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提供了有力法律知识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