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山东卫生

大雪天,滨医烟台附院把急诊科搬到了救护车上

2021

/ 01/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徐玲 通讯员 黄瑾 1月11日济南报道

  今年的冬天很冷,烟台这几天雪特别大,纷飞的雪花令文人墨客心旷神怡,对于在风雪中奋战的人们来说却分外着急。在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人眼里,这是治病救人的“拦路虎”,是医生们的战胜病魔的“敌人”。近日,记者探访滨医烟台附院,近距离感受了医院急诊科“战时”的状态。

  积雪厚 推车前行 抬着病人出村是常态

  上午,仅仅两个半小时内,滨医烟台附院的急诊救护车已出诊5趟,中午出诊的医护都没吃上饭,这样的大雪给出诊的医护和司机人员带来人身安全隐患,但他们顾不上这些,这个天气,公交车停运,私家车不敢跑,但120的医务人员们不能停。滨州医学院烟台附院急诊科主任姜善红捂着冻的通红的脸说道,“重症的病人,特别是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人居多多,从早晨7:30到现在已经有十五六个这种危重症的病人相继入院。”

  她一边忙碌着一边不时地和记者说着话,“我们医院处在城乡结合处,接诊村里患者较多,现在大的公路都有清扫车在路上清扫,可是农村街道积雪较厚,路况不清,虽然车辆在出诊前已经做了防滑措施,但在遇上较大坡道时仍无法正常行驶,只能靠医护人员推车前行。还有一次救护车实在是进不了村里,我们就抬着病人出村。最担心的还是夜间出诊,周围都是雪,视野很差,比较危险,还延长返回医院的救治时间。”

  120电话爆棚 党员带头凌晨两点铲雪

  “打120的人特别多,几乎爆棚。”急诊内科副主任王占青描述着,“下雪道路难走,司机也不敢分心,稍一刹车车就打滑。不但路滑,还有积雪,我们要不时地下车用铁锹铲雪,有一次在村里走不动了,是村民帮我们把车推出来的。”“因为路况不好,现在要花平时一倍到一倍半的时间,虽然气温很低,天气比较差,但是我们急诊科的人员全部都随时待命,全力以赴应对,让病人能够得到有效的救治。同时因为天气原因我们路上花的时间比较长,也希望拨打120的广大市民能够理解。”

  住院医师孙永跃告诉记者,“为了方便患者、家属、职工和车辆的出行,医院领导和党员们带着我们全院职工凌晨两点就开始清扫主干道的雪了,人工清扫、清雪车、铲车都‘上阵’了,‘歇人不歇车’,你看看门诊楼和住院部门前,都是随下随清理,得让来看病的患者感到踏实些、温暖些。”

  雪天的急诊科,医护人员“马不停蹄”为救治患者,把滨州医学院烟台附院急诊科搬到了120救护车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