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山东卫生

滨医烟台附院:风雪路上,把急诊科搬到了救护车上

2021

/ 01/0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雪在风中打着旋飞舞,风在尖锐地呼啸着,天地间一片苍茫,分不出哪里是路哪里是沟?据烟台市牟平区气象局2020年12月30日06时15分发布暴雪橙色预警信号:目前,牟平区的部分地区6小时内降雪量接近10毫米。预计今天早晨到夜间,仍有中雪局部大雪。道路结冰和积雪比较严重,对交通有较大影响。为此,将暴雪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雪橙色预警信号,行路异常艰难。而滨州医学院烟台附院急诊科则进入“战时状态”,120急救车迎着风雪前往抢救患者的路上。

  “天气寒冷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像一些内科疾病患者,以前可能有私家车、出租车就诊的,像今天这样的大雪天,许多车都开不了,就只能靠我们出诊拉回来。”滨州医学院烟台附院急诊科主任姜善红捂着被风雪吹的发红的脸说:“特别是在接诊村居病人时,由于村路积雪较厚,路况不清,虽然车辆在出诊前已经做了防滑措施,但在遇上较大坡道时仍无法正常行驶,只能靠医护人员推车前行,可以说“医护人员也是冒着生命危险一趟又一趟地外出接诊”。“从早晨八点到现在已经出诊10余趟了,出诊的医护中午都没吃上饭,这样的大雪给出诊的医护司机人员的人身安全带来隐患,但他们顾不上这些,一直在出诊的路上,这个天气,公交车停运,私家车不敢跑,但120的医务人员们不能停,因为病人需要,就是我们的责任。尤其我们医院处在城乡结合处,现在大的公路都有清扫车在路上清扫,可农村街道救护车根本无法通行,120的医护人员只能抬着病人出村,我们最担心的是夜间出诊,周围都是雪,夜间视野很差,看不清路况,危险系数较大。”

  “目前来看,接诊的患者多以村居病人、中老年人为主。情况都不算严重,接诊的外伤患者系扫雪时摔伤,我们也想提醒市民,遇到大雪寒冷天气应注意保暖,在扫雪和外出时注意自身安全,行车时谨慎慢行,确保个人人身安全。”姜善红边说边忙碌着,雪天的急诊科,医护人员“马不停蹄”为救治患者,把滨州医学院烟台附院急诊科搬到了120救护车上。( 黄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