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山东卫生

滨医烟台附院人暴雪中的坚守!

2021

/ 01/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徐玲 通讯员 黄瑾 1月8日济南报道

  风雪冒烟,雪窝烟台迎来今冬最大一场降雪,整个城市披上一层洁白新衣,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同时也对人们的出行和生活带来不便。但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温暖着暴雪中的滨医烟台附院。

  01 任大雪纷飞,急救人永远在路上

  行路艰难,医院急诊科进入“战时状态”。今天上午,仅仅两个半小时内,滨医烟台附院急诊救护车已出诊5趟,医护人员为雪天救治病患全力以赴,遭遇陡坡时,随时下车推车前行。

  “天气寒冷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像一些内科疾病患者,以前可能有随私家车、出租车就诊的,像今天这样的大雪天,许多车都开不了,就只能靠我们出诊拉回来。”滨医烟台附院急诊科主任姜善红告诉记者,特别是在接诊村居病人时,由于村路积雪较厚,路况艰难,虽然车辆在出诊前已经做了防滑措施,但在遇上较大坡道时无法正常行驶,只能靠医护人员推车前行,可以说“医护人员也是冒着生命危险一趟又一趟地外出接诊”。

  雪天的急诊科,医护人员用“马不停蹄”为患者救治的进度条“加速”。

 02 连夜出动,营造良好就医环境

  

  为保障患者、家属、职工和车辆的出行安全,保卫与后勤管理处提前部署,安排物业公司做好除雪方案,工作人员于凌晨两点开始顶着刺骨的寒风奋战在雪夜,采取人工清扫和清雪车、铲车等机械清扫相结合的方式,歇人不歇车,全力以赴加快清雪进度。在院区内主要干路、门诊楼前、住院部门前等重要部位,做到随下随清,努力为患者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

  03 吹响“青年文明号”,用行动温暖您的出行

  为了保障患者安全,团委积极组织我院“青年文明号”的青年们走到寒风中清理积雪。青年们团结一心,不畏严寒,无需太多的话语就朝着一个方向开道,三十余名青年不到半个小时就将门诊楼前、急诊科前、儿科门诊前清理出道路,为往来的患者和车辆提供了安全保障。

  风雪严寒 人间有爱 大爱滨医 护佑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