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山东卫生

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中医门诊正式开诊

2021

/ 01/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徐玲 通讯员 石晓红 杨铂 济南报道

  2021年1月5日,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中医门诊正式开诊了。

  附近居民听说济南市传染病医院新院区中医门诊要开诊了,一早便来到门诊二楼中医门诊等候就医。杨磊今年45岁,患有慢性头痛已有十年,每次头痛发作时,就恶心、呕吐,非常难受,她经好友介绍,慕名来到中医门诊找袁成民教授就医,疗效令她非常满意。家住医院附近的刘大爷,患有颈腰腿痛病症,在村里治疗未见成效,听说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中医门诊开诊了,便来到医院就医,看到服务热情的医护人员,干净整洁的诊室,刘大爷高兴地说:“中医门诊开诊真是太好了,这里医护人员服务好,大夫水平高,医院环境好,既给我们治了病,更主要的是方便了附近百姓看病。”在中医门诊里,还有很多前来需要减肥,调整睡眠等耳穴压豆治疗的患者络绎不绝。

  据中西医科副主任杨铂介绍,为了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我国“十四五”规划中“坚持中西医并重,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的精神,为广大市民供更好的中医药服务,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决定增设中医门诊。医院整体迁建新院为广大市民服务2个月了,随着就医环境的改善,各学科也有了新的发展空间。中医门诊经过3个多月的筹备,1月5日正式开诊了。

  目前,该中医门诊应用中药、针刺、艾灸、齐鲁元府一针、磁热烤灯、耳穴压丸、拔罐、推拿、牵引等中医治疗技术,并通过中医体质辨证、运动调摄等“治未病”手段,开展对各种临床常见病、多发病的中医药预防、保健、康复及治疗服务,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尤其擅长对各种肝胆病、胃肠疾病、颈肩腰腿痛等疼痛性疾病及各种内科疑难杂症的针、灸、药结合治疗。欢迎有健康需求的广大市民预约后前来就诊。预约请关注 “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公众号,有微信、电话及现场预约等多种形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