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山东卫生

「泪目」英雄归来,致敬最美的你!

2020

/ 03/2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白衣执甲,英雄凯旋。3月21日,滨医附院驰援湖北黄冈的20名医护队员顺利完成医疗救治任务,交出完美“黄冈答卷”,全部平安返程济南。
  下午16时许,援鄂医疗队乘坐的飞机平安降落在济南遥墙机场,缓缓驶向停机坪,两辆消防车打出冲天水柱,组成一道壮观的水门,以山航的最高礼仪欢迎白衣战士凯旋,为英雄们"接风洗尘"。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率领省委、省政府领导到机场迎接我省驰援湖北医疗队员胜利凯旋。

  简单而热烈的欢迎仪式后,队员们坐上专门迎接他们的大巴车,抵达宾馆。接下来,他们将在济南进行为期14天的休整。

  夹道欢送,依依惜别
  近两个月的时间里,队员们舍小家为大家,不顾安危,白衣执甲,逆行千里,克服了超出我们想象的困难,付出了刻骨铭心的努力,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同时,也与黄冈人民结下了深厚情谊。在上午的欢送仪式中,一声声感谢此起彼伏,一句句道别让人泪目,笑容、鲜花、泪水、歌声、感谢声汇聚。

  山东医疗队队员们乘坐大巴开往武汉天河机场的路上,车前,交警同志开路,两边的警察,一齐向医疗队敬礼,道路两旁到处是自发前来送别的人们。他们拉起横幅,挥舞国旗,高喊“再见”“谢谢你们”“感谢山东人民”“黄冈人民感谢你们”“辛苦了”“一路平安”“感恩齐鲁,中国加油!”“黄冈人民欢迎山东医疗队再回黄冈做客”……
  滨医附院的援鄂队员们也被黄冈人民感动得泪流满面~~~

  据悉,3月21日顺利返回济南的滨医附院20名援鄂医疗队员为

  在此,我们还想对由于武汉疫情防控需要,仍坚守在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抗疫一线的滨医附院5位英雄说:你们辛苦了!期待你们早日完成使命,平安归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