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山东卫生

滨医附院连线湖北| 景国强带着上“战场”的论文发表后被广泛引用!

2020

/ 03/2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由滨医附院援鄂医疗队队员、呼吸与重症医学科景国强主笔,王涛教授、王晓芝教授及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呼吸治疗学组专家参与讨论并发表于呼吸权威杂志《中华结核和呼吸杂志》的文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重型及危重型患者呼吸治疗相关操作防护措施专家共识》目前被浏览超过7500多次,为医护人员的职业防护提供了可靠的循证依据,大大降低了医护人员新冠肺炎的感染率。由于共识推荐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于近日被意大利官方指导新冠肺炎防治培训资料重点引用。

  景国强是滨医附院呼吸与重症医学科呼吸治疗组组长,于2月14日作为山东第十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奔赴湖北黄冈市浠水县参加新冠肺炎抗疫工作。抗疫期间限于当地基层医院水平,有些呼吸支持设备得不到充分的利用。景国强充分运用专业知识发挥呼吸治疗专业特长,帮助当地基层医院开展了多项呼吸治疗技术包括经鼻高流量氧疗,无创通气及有创通气等技术,成功救治多名重症及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在轻症患者中成功推广了呼吸康复技术,也为患者战胜新冠病毒带来了更大的信心,受到了受援医院领导及山东援鄂医疗队的一致认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