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山东卫生

山一大一附院(省千医)援鄂医疗队员用全国省份简称写成“抗疫歌”

2020

/ 03/1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新冠肺炎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已先后分三批20名队员飞赴武汉,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3月14日,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员王光海精心构思了一篇短文,文中涵盖了中国23个省份、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2个特别行政区,共计34个一级行政区的简称,字里行间中,抒发了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

  以下为短文全文:
  2020年春节全国疫情肆虐,新冠病毒随心所“豫”,似入无人之境,染者数以万计,重者侵及五“藏”六腑,城中“川”流不息景象消失殆“晋”。全国人民即刻“青”囊相助,同“甘”共苦,齐“新”协力共战疫情。
  兵“贵”神速,“京”兵强将迅速集结,万水千“陕”总是情,然“津”帼不让须眉,“港”柔并济展风采。大家“澳”更守夜,“赣”于担当,守望“湘”助,仁心仁“蜀”,确保救治“皖”无一失,“晋”善尽美,各项工作突飞“蒙”进,遂患者逢凶化“吉”,“鄂”手相庆。

  患者“苏”昧平生,“冀”来之,则安之,难能可“桂”,大家都时刻“沪”您左右,为您“浙”风挡雨,“琼”尽全力,“渝”战愈勇。
  再“黑”,但终见黎明,大家“鲁”力抗疫,“鲁”起袖子加油干!以此“辽”表寸心,无怨无悔。疫情终将“云”消雾散,全国人民一定“粤”来越好,生活千姿百“台”,福寿康“宁”,国泰“闽”安!


  山东援鄂医疗队员王光海3月14日写于武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