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山东卫生

重症监护室里被家庭遗弃的“特殊”患者

2020

/ 03/0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在滨州市中心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住着一位“特殊”的患者,患病以后,她被家人遗弃。截至目前,该患者已经住院7个月时间,经过我院积极治疗和专业护理,病情虽早已稳定,但却无家可归,只能继续住在医院重症监护室里。

  公益源自责任

  主管医生查房

  患者杨女士,67岁,2019年8月9日因神志不清14小时来滨州市中心医院就诊,急诊行颅脑CT示脑梗死,因病情重,收入重症医学科。入院初期,据其家属介绍,杨女士自幼患有精神分裂症,半年前小脑出血,没有得到专业治疗,恢复后生活不能自理。据其主管医生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宋淑玲介绍,患者目前处于植物存活状态,病情平稳,自主呼吸良好。

  作为一家公立医院,面向百姓,坚持慈善,守护健康是医院的一贯追求。虽然有些患者因为身患大病和绝症被家庭所遗弃,但是党和政府不会抛弃他们,医院更不会弃这些弱势群体的生命健康于不顾。当问到赵敏护士长是什么原因使得医护人员一直没有放弃对患者杨女士的治疗和照顾,她的回答很简短但足够分量——爱与责任。

  公益就要担当

  日常护理工作

  医院前身是由1902年开建的英国教会医院——如己医院演变而来,“生命至上,爱人如己”是医院始终秉承的服务理念。

  院党委一直强调,想要更好地服务老百姓,需要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对于行医初心的坚守,对于医院百年文化的弘扬,对于全心全意守护百姓健康和实现公立医院健康持续发展的追求。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实现百姓“病有所医”。

  作为百年老院,医院始终秉承公益性质,时刻铭记社会责任。积极开展“惠民优质服务月”、“爱心帮扶”、“爱心一日捐”、“健康下乡”以及“金蕾行动”、“百万贫困白内障复明工程”、“1+1爱心救助”等社会公益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医院先后荣获“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山东省健康促进医院”、“滨州慈善奖”、“热心慈善事业先进单位”等称号。

  公益贵在坚持

  重症医学科工作人员

  “由于患者处于植物存活状态,我们的护士每隔1小时都要监测她的生命体征是否平稳,每隔2小时要帮她翻身一次,每隔2.5到3个小时喂饭一次,除了基础护理,还要帮她洗澡、理发、剪指甲、处理大小便,她需要的基本生活用品都是护士们自己花钱去超市买的。”重症医学科护士长赵敏说。

  7个月时间,200多个日日夜夜,医护人员们的付出无法用数字衡量,他们的辛苦也无法用文字描述,但面对这种情况,没有一个人放弃,他们仍在坚持着对杨女士的照顾。

  “杨女士只是我们医院热衷公益慈善事业的一个例子,每年我们都会收治很多类似的患者。”重症医学科主任孔令贵进一步说道:“医院始终坚持公益性,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承担公立医院的职责。我们现在所坚持的,只不过是百余年来我们的医学前辈们一直做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