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中医院举办“中华血液公益行-济南站”大型医患交流活动

2019-09-05 10:33: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5日讯 8月31日,山东省中医院与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及血小板之家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血小板日暨中华血液公益行-济南站大型医患交流活动在山东省中医院东院区举办。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山东省中医院党委书记庄严出席活动,全国各地的240余名血液病患者及其家属、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

  庄严在致辞中表示,医院携手公益组织,可以进一步做好患者教育工作,提高大家对疾病认知的水平,增强康复信心,进而提升诊疗效果,改善医患关系。医院当前正全力积极打造幸福医院,将会给广大患者朋友带来更好的就医体验。相信在广大医护人员、公益组织和患者朋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医疗健康事业将会取得更大的成绩。

  活动中,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为该院爱心专家现场颁发了“白求恩爱心志愿医生”荣誉证书。血小板之家为出血明显的患儿赠送了应急止血包和雾化器,志愿者讲解了如何有效止住鼻血并亲自做了示范,爱心人士为现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捐赠了进口牛奶。活动现场还向患者赠送了由血小板之家与专家共同编写的患者经历故事书,鼓励大家多学习疾病知识,用积极的心态战胜疾病。

  活动邀请了国内血液病专家进行了专题讲座。山东省中医院风湿病科主任医师姜萍、血液病科主任徐瑞荣分别以《风湿免疫疾病概述》、《再障的中医治疗》为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相关疾病知识。在“医患零距离圆桌讨论”环节,各位爱心专家对现场患者的典型问题进行了答疑,指导患者正确认识疾病,呼吁大家持续在正规医院进行规范治疗。

  最后,来自全国各家医院的21名专家进行了大型义诊,专家们认真倾听患者的提问,并根据患者实际情况提供个体化建议,指导患者完善相关检查,严格遵守医嘱用药。本次活动促进了血液病患者与医生之间交流,得到了在场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同时提高了山东省中医院的社会影响力。

  【相关链接】

  2016年,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和血小板病友之家开始举办“中华血液公益行”系列公益活动。活动初衷是呼吁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帮助血小板疾病患者,进一步提高血小板疾病诊断、治疗水平及患者生活质量。四年间医患交流活动走过了全国30多个城市,共有全国300多位医生参与,近万名现场患者因活动受益。

大众网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