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附院紧急组织应急医疗队奔赴邹平、博兴灾区开展医疗援助

2019-08-19 10: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徐 彬 蒋芳芳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洪水无情,天使有爱。8月18日,为做好滨州市“利奇马”台风灾后医疗救助工作,应滨州市卫生健康委要求,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紧急组织23人的应急医疗队,分成两组,在副院长陈强谱、许红梅的带领下奔赴邹平市焦桥镇、博兴县湖滨镇灾区灾民安置点开展医疗救助工作。

  8月17日,接到滨州市卫计委紧急通知后,我院召开紧急协调会安排部署灾后应急医疗救助工作。会上,根据灾后群众医疗需求,组织重症医学科、消化内科、肝胆外科、神经外科、脊柱外科、创伤骨科、感染性疾病科、皮肤科、儿科、急诊科以及护理人员组成应急医疗队,并紧急调配药品、急诊医用耗材等物资开赴灾区一线。

  8月18日上午,在滨州市卫健委,该院医疗队与滨州市人民医院、滨州市中心医院、滨州市中医院和滨州市妇幼保健院的医疗队一起,重温医师誓词,庄严宣誓,全身心为人民身心健康保驾护航。随后该院两支医疗队开赴灾区一线。

  邹平市焦桥镇是邹平市这次洪水受灾最严重的三个乡镇之一,在当地镇中心小学共安置灾民800余人。上午9点,该院一支应急医疗队赶到焦桥镇中心小学灾民安置点,立即投入到医疗救助中去。问诊、听诊、检查,专家逐一为群众解答疾病的预防和保健常识,面对面耐心细致的讲解医疗科普知识,为灾区群众进行免费测量血压、心电图,开具健康处方,指导合理用药,免费送上药品,并对常见的慢性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提供专业的指导。期间,副院长陈强谱还赶赴焦桥镇中心卫生院,对一名刚完成肝脏手术的患者进行床前听诊,指导术后康复工作。下午,医疗队顶着炎炎夏日,来到焦桥镇东杜村,为灾区群众提供诊治,并讲解常见病、多发病及灾后疫病预防知识。

  与此同时,医院另一支应急医疗队来到博兴县湖滨镇中心卫生院后,立即将人员和急救药品、消毒物品等分成3组,分别奔赴姜韩村、柳桥村和寨卞村3个医疗救助点为当地受灾群众送医送药,提供及时、科学的医疗服务。医疗队一到现场,村民们立即从四面八方聚集过来排起了长队。医疗队接诊最多的是患有皮肤病的群众,很多群众的手脚因在洪水里浸泡时间太长,已导致一些皮肤病甚至出现了溃烂,医疗队的医护人员认真地为其消毒清创包扎,赠送药品、消毒物品,并耐心嘱咐护理的细节和注意事项。医疗队在诊疗的同时还将一些常见病和疫情预防知识详细地做了告知。中午时分,副院长许红梅还带领医疗队来到博兴湖滨镇见桥完小安置点,对安置点的医疗救助进行了用药指导。

  据统计,8月18日该院应急医疗队在邹平、博兴灾区共接诊受灾群众600余人次,免费发放了价值近2万元的应急医药物资。

  本次灾区救援,适逢我国第二个医师节,医院广大医护工作者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敢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主动请缨、勇于担当,奔赴救灾一线开展防病治病,充分体现了广大医护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护卫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的崇高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