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陆空三栖联动!济南2019年应急防汛演练大练兵

2019-07-15 09:33: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黄勇 董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15日讯(记者 黄勇 通讯员 董燕)  7月12日,雪野水库岸边。水陆空,三栖联动,多功能急救车,水路两栖救援车,航空救援······济南急救2019年汛期灾难事故水陆空联合救援应急演练拉开序幕。

  据记者了解,此次演练包括救援力量集结与装备展示,开展野外宿营、通讯搭建、生活保障等自我保障以及水上救援科目、现场检伤分类、救治等科目演练。与以往对比,此次应急演练有两个突出特点:

  1、首次采用水陆两栖专用救援车,对城市内涝后溺水人员的抢救工作具有极大意义,它的功能主要在陆地、沼泽、泥泞、泥石流、塌方,包括其他一些复杂陆地上使用。到了水中便可直接由陆地车解锁为“船”,通过8个轮胎的驱动让车浮起来从而前进。据悉,此车是全国第三辆,山东首辆水陆两栖专用救援车。

  2、增加航空救援。对于一些地形较差,陆地救援车辆到达不了的地方,航空救援能够快速将伤者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参演过程中,各参演单位密切配合,真正做到了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为建立健全卫生应急多方联动机制奠定了基础。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国家“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的号召,顺利、有序的完成应急救援演练任务,展示我市救援力量快速高效处置突发灾害的应急医疗救援能力。近年来,济南市院前急救行业结合全市卫生应急工作实际,在队伍建设、规范化管理、科学培训和演练等方面扎实工作,有力推动了济南市院前急救事业发展,保障了社会公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大众网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