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成为国家级孕产妇及新生儿健康监测项目试点单位

2019-07-17 18:04: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7月9日,全国孕产妇及新生儿健康监测项目新周期工作启动暨培训会在济南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主办,济南市妇幼保健院承办。国家妇幼中心主任助理杨琦,济南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局级领导干部马红薇,市卫健委妇幼处处长崔蕾,济南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张运利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9省、2市的178名监测项目管理人员参加会议。马红薇在会议上做《济南市妇幼信息系统建设情况报告》主旨发言。

   全国孕产妇及新生儿健康监测项目于2019年启动新周期计划。在新周期中,济南市成为全国首个以市级单位参与项目监测的地市。此次会议既是孕产妇及新生儿健康监测项目新周期的启动会,也是监测项目的培训会。会议就项目监测方案、项目信息系统使用、项目数据分析利用进行充分的交流和研讨。济南市、河北省等4个省市就项目监测、信息化建设进行了经验交流。与会代表参观了济南市妇幼保健院。

  全国孕产妇及新生儿健康监测项目起始于2013年,其目的旨在动态掌握我国妇幼保健进展情况、了解妇女儿童健康状况的变化趋势、为科学制定妇幼健康策略提供依据。鉴于济南市建立了覆盖全市、功能完善、便民利民的妇幼信息平台,市妇幼保健院已通过全国信息化建设互联互通成熟度四级甲等测评,市妇幼信息平台与市妇幼保健院实现了互联互通,故国家妇幼保健中心选择济南市作为新周期首个市级试点单位。此次济南市以市级单位参与全国监测项目,是国家层面对济南市妇幼信息平台建设的认可,也必将推动全市信息化建设再上一个台阶。

 
大众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