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专家组来院督导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

2019-07-16 10:12: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刘欣

DSC_7718.jpg

DSC_7795.jpg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7月3日上午,山东省院感管理、肾内科、护理三大质控中心专家组来滨医附院进行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督导。副院长许红梅及医疗、护理、感染管理、后勤保障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深入现场以实地查看、调取资料、现场访谈等方式进行,对该院感染防控风险排查整顿情况、《传染病防治法》《医院感染管理办法》及感控基本制度和技术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的执行落实情况、高风险科室重点环节的风险防范等工作进行重点督导,并对一次性无菌物品、消毒液、防护用品、布草洗涤、肝素等相关药物等进行连续三年的使用量追踪。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该院领导及全院医护员工对感染防控工作的重视性、基础感控及精准感控措施的有效执行力度,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是保障医疗安全和医疗质量的重要内容,该院将对本次检查存在问题及时整改,继续强化“重点科室、重点人群、重点部位”三重管理,全面排查感染隐患,堵塞感染漏洞,守住医疗质量安全底线,保障医疗安全。

大众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