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小儿先心病临床前沿技术,中美专家学者齐聚泉城共话发展

2019-06-22 15:55: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黄勇 郭玉环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22日讯(记者 黄勇 通讯员 郭玉环) 6月22日,由山东省耳鼻喉医院(山东省立医院西院)主办的2019中美小儿先心病临床前沿技术研讨会在济南召开。国内外知名先心病专家汇聚一堂,围绕最新的先心病诊断与治疗技术成果,在影像、超声、监护护理等各领域进行学术交流及讨论。

2019中美小儿先心病临床前沿技术研讨会现场

  会议邀请费城儿童医院心内科主任、小儿心力衰竭和移植项目医学主任Joseph Rossano教授,费城儿童医院心脏磁共振主任Mark Fogel教授,宾夕法尼亚大学儿科临床专家Paul Stephens教授,费城儿童医院社会哮喘预防计划医学主任Tyra Bryant-Stephens博士,山东省耳鼻喉医院(山东省立医院西院)副院长徐伟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小儿外科中心小儿重症监护室副主任杨菊先教授,北京301医院心血管外科主任肖苍松教授,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刘金龙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冯子聪教授,山东省立医院西院心血管外科中心乔彬主任,宁岩松主任等省内小儿心脏外科领域顶级专家参加。

费城儿童医院心内科主任、小儿心力衰竭和移植项目医学主任Joseph Rossano教授

费城儿童医院心脏磁共振主任Mark Fogel教授

宾夕法尼亚大学儿科临床专家Paul Stephens教授

费城儿童医院社会哮喘预防计划医学主任Tyra Bryant-Stephens博士

  会议针对晚期心力衰竭和机械循环支持、心脏磁共振、超声心动图在先心病中的应用、小儿哮喘护理及先心病微创手术方法进行报告和深入探讨。

山东省耳鼻喉医院(山东省立医院西院)副院长徐伟教授致辞

  山东省耳鼻喉医院(山东省立医院西院)副院长徐伟致辞,对远道而来的国内外专家表示欢迎,他表示中美相互交流学习前沿的临床诊治技术,有效促进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提高国内医疗水平,让更多的患者受益。Rossano教授总结机械支持在心衰患者中应用的经验,提出机械支持应用越来越广泛,并且在以后的发展中逐渐应用到婴幼儿和先天性心脏病患者中。

  Fogel教授和Stephens教授分别在影像学和超声学领域分析探讨其在先天性心脏病中的应用,前沿的诊断技术是在临床治疗中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Bryant-Stephens教授针对哮喘的临床表现、治疗及预防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分享在哮喘患者护理中,尤其是婴幼儿护理的经验。

山东省立医院西院心血管外科中心首席专家乔彬教授

山东省立医院西院心血管外科中心主任宁岩松

  乔彬教授和宁岩松教授分享先天性心脏病,如法洛四联症、房间隔缺损及室间隔缺损等疾病的微创手术方法,有效的减少出血和术后并发症,微创切口也获得良好的美学效果。

  22日下午,Rossano教授、Fogel教授和Stephens教授来到山东省立医院西院,与医院心血管外科中心乔彬主任、宁岩松主任共同探讨婴幼儿复杂先天性心脏病的诊断与治疗技术,并首次在医院开展心脏磁共振检查。心脏磁共振已成为国际公认的评估心脏结构和功能的“金标准”,但因其检查操作复杂,仅在国内少数医院开展。这次中美临床学术交流,提高了山东省立医院西院在复杂先天性心脏病领域的诊断、评估、治疗水平,也促进了我省小儿先心病诊疗水平的发展。

大众网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