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医学会互联网+医疗健康分会在济南市中心医院召开现场观摩会

2019-06-12 18:11: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通讯员 陆晓琳)2019年5月30日上午,山东省医学会互联网+医疗健康分会成立暨首次互联网+医疗健康学术会议在济南南郊宾馆召开,协办单位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济南电信在济南市中心医院举行了云医院现场观摩会。山东省卫健委医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孙平,济南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苏国海参会并致辞,山东电信政企客户部总经理祝彤出席致辞。本次观摩会得到山东省医学会及来自全省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共130多人参会。参会嘉宾听取了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各项成果汇报,对医院在移动护理、云胶片、移动查房、远程会诊等方面在临床的应用进行了观摩和讨论。

  会上,苏国海院长对医院的信息化基本情况和发展前景、5G行业应用进行了介绍。互联网医院建成后,可以进一步推动医疗行业信息化发展,能够有效整合国内外优质医疗资源,构建医疗服务全产业链体系,让医疗服务更加精准高效,实现线上线下医疗服务,给老百姓看病就医带来更多便利,对提升基层医疗水平以及化解群众看病难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省卫生卫计委医管中心副主任孙平讲到:我省要切实将国家电子病历评级、互联网医院建设、分级诊疗制度等政策落实到位。济南市中心医院作为济南市龙头医院在当前信息化建设中取得了一定成绩,希望下一步继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济南市中心医院医学信息部副部长张克新详细介绍了中心医院移动医疗、智能办公、远程医疗平台建设、药学智能一体化建设、全方位智能医院建设体系等。其中,平板电脑用于医生查房、移动治疗车和PDA用于护理及云胶片的运用,是云医院的亮点。

  与会人员还赴病房实地参观了济南市中心医院移动查房等云医院产品的应用,各级领导就济南市中心医院信息化建设及5G行业应用等内容展开交流。

大众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