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爱眼日:山东启动儿童青少年小儿推拿近视防控基地义诊活动

2019-06-06 15:33: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6日讯  6日上午,由山东省卫健委、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山东省中医院承办的2019年全国爱眼日“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山东省儿童青少年小儿推拿近视防控省、市、县各基地义诊启动仪式系列活动在山东省中医院东院区(千佛山院区)举行。山东省卫健委中医药处处长贾青顺、副处长郑晓霞,山东省中医院院长任勇、副院长薛一涛、山东省儿童青少年近视小儿推拿防控基地负责人于娟教授、眼科主任郭承伟教授等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为发挥中医药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的优势,今年4月2日,山东省儿童青少年近视小儿推拿防控基地大会召开。山东省卫健委确定在山东省中医院建立儿童青少年近视小儿推拿防控省级基地,并建设“省-市-县-乡镇(街道)”4级服务网络体系,在全省成立145家儿童青少年视力防控基地。

山东省卫健委中医药处处长贾青顺

  贾青顺表示,各级防控基地要充分发挥引导带头作用,进一步加强与各地卫生健康部门、教育体育部门的合作,多途径、多角度发挥医疗卫生部门的作用,按照“政府主导、部门配合、专家指导、学校教育、家庭关注”的原则,最大程度地动员全社会,共同科学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山东省中医院)院长任勇

  任勇表示,医院借助基地专家特长,发挥中医优势,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并初见成效。下一步,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防控基地特色,制定出青少年视力低下综合防治模式与标准,并总结推广先进经验,进一步推动全省防治工作深入开展,为建设健康山东作出应有贡献。

义诊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后,山东省儿童青少年近视小儿推拿防控基地、眼科开展了义诊活动,为广大儿童、青少年和家长免费提供咨询和诊治服务,免费发放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相关科普单页,普及中医小儿推拿防治儿童近视相关知识,提供健康指导,让更多的家长和孩子了解眼睛、共同关爱儿童视力健康。

山东省儿童青少年近视小儿推拿防控基地负责人、山东省中医院小儿推拿中心主任于娟教授

  “关于儿童青少年视力防控,我们中医有独特的自身优势。比如,小儿推拿技术历史悠久,经过临床经验验证,在改善儿童视力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山东省中医院小儿推拿中心主任于娟教授表示,通过儿童青少年视力防控基地,充分发挥中医优势,将适宜技术推广到全省16地市,造福更多的儿童青少年,呵护他们的视力健康。

  于娟表示,近视越早干预治疗越好,一般在六七岁之前,能够有效减缓形成真性近视的进度,所以治疗近视年龄越小治疗效果越好,将儿童青少年视力防控的端口前移。

与会领导、专家合影留念

  据了解,山东省中医院小儿推拿中心主任于娟教授总结几十年的临床经验,首创“四明穴”为主防治近视、弱势、远视等儿童视力问题,经临床验证该疗法对儿童视力康复效果显著。此疗法通过手法作用于相应经络穴位来调节经络气血的运行,改善眼周血液循环及新陈代谢,缓解眼部疲劳、无创伤、无痛苦、无副作用、疗效显著,儿童更易接受。

大众网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