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中心医院产科举行“母乳喂养宣传日”进社区公益活动

2019-05-23 10:43: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通讯员 赵梅 于芹)5月20日,不仅是情人的“表白日”,也是“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5月19日,济南市中心医院产科在绿景社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社区公益讲座。共有40余孕妈妈和准爸爸参加活动。

  “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是为保护、促进、支持母乳喂养而设立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呼吁全社会关注和支持“母乳喂养”的理念,也是所有哺乳妈妈和宝宝的节日,让妈妈和宝宝建立更紧密的关系,今年活动主题“给宝宝100分的爱”。

  本次活动共分四个部分,首先由产科主任医师仲文玉讲解了孕期营养及保健的相关知识,她用生动形象的事例对孕妈妈普遍关注的问题和常识进行了讲解和说明。随后,产科三护士长徐姗与各位孕妈妈分享了母乳喂养相关知识,在产科护士彭雯的配合下演示母乳喂养的技巧与姿势。接着由产房资深助产士李丛丛讲解了分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最后由产科护士于芹现场演示为宝宝穿纸尿裤的正确方法。

  活动最后,还进行了准爸爸穿纸尿裤趣味比赛,由仲文玉主任担任评委,现场评出一、二、三等奖,并发放了精美的奖品。现场气氛热烈。让准妈妈们在欢声笑语中收获了孕期、产时、产后的相关知识。

  本次活动还发放问卷调查及科室宣传资料百余份,也让医务人员获取了准爸妈们对孕产期间保健需求的第一手资料,为孕妈妈和专家之间搭建更加方便快捷的沟通方式。

  通过本次“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公益活动,不但为孕妈妈们提供孕期保健知识、产时分娩配合方法,也让更多的人了解母乳喂养的重要性,得到广大社区群众的认可。

  
大众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