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中心医院举行第二届手消麻知识技能大赛

2019-05-22 20:59: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通讯员 刘方 陈辉)5月11日上午济南市中心医院手术室、消毒供应中心、麻醉科在雪野航空产业园举行庆祝5.12护士节暨第二届手消麻知识技能竞赛与团建拓展活动,活动由麻醉科孟凡军主任、金树安主任、手术室王朝阳科护士长、于静护士长、消供韦敏护士长等担任评委。

  为考察选手们的综合实力,比赛内容分为理论答题和技能竞赛两部分组成,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你追我赶,一鼓作气。尤其在技能考核过程中,每组的三名队员团结协作,连续完成打无菌持物钳,铺置无菌台,穿无菌手术衣,无接触式戴无菌手套,手术物品清点,穿针引线,超声刀、吻合器装卸,器械检查包装等9项操作,重点考察操作规范性和操作速度。最终名为“DREAM TEAM”的成员陈辉、吕洪阳、刘滨三名选手以优异成绩获得团体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孟凡军、金树安主任,王朝阳科护士长作比赛总结,对选手们的精神面貌,严谨的比赛态度以及随机应变的反应能力予以肯定,并提出在技能操作上仍有很大提升空间,希望可以不断完善。

  通过这次拓展训练,我们不仅认识到沟通,创新在工作中的重要性,而且更加坚定了三个科室这个大团队的共同目标是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携手并进,共同打造成一支技术过硬、实力超强的专业团队,为中心医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大众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