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重症医学专家受邀到济南市中心医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9-05-22 20:33: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通讯员 孙旭方)2019年5月9日上午,应济南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李云教授的邀请,克罗地亚重症医学专家Matija Jurjevic教授如期来到医院进行学术交流。Matija Jurjevic教授是克罗地亚著名的机械通气专家,非常擅长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的治疗,所以此次讲座内容也是ARDS病人的机械通气。

  讲座开始前,首先由医院副院长李云教授为Matija Jurjevic教授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并对他到来医院讲学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欢迎仪式后,Matija Jurjevic教授从指南到大量文献数据结合临床实际,对ARDS病人的潮气量、PEEP的设定;肺复张及俯卧位通气的时机;病人压力-容量曲线(P-V curve)的描记和判读;以及无创和有创机械通气的选择时机;ECMO的应用时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讲座结束后,Matija Jurjevic教授又对医院重症医学科住院的机械通气病人进行查房讲解。

  
大众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