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脑卒中防治工作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2019-05-16 11:34: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16日讯 近日,山东省脑卒中防治工作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省脑防委主任、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脑防委副主任、省卒中学会会长周盛年作脑卒中防治工作汇报。省卫生健康委有关处室、省卒中学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周盛年指出,近年来,省脑防委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静脉溶栓治疗DNT时间、静脉溶栓率指标都呈上升趋势,我省国家脑防委公布的高级卒中中心已达29家,占全国高级卒中中心1/10左右。下一步,继续深入开展我省卒中中心建设,与国家脑防委加强对接,做好新技术推广和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干预项目,着力打造黄金救治圈,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卒中防治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

  马立新充分肯定了我省脑卒中防治工作成绩。她指出,我省不断加强领导,健全组织,完善措施,规范流程,强化专业人才培养,完善急救网络体系,脑卒中综合防治水平有效提升。下一步要重点加强几方面:一是要继续探索工作机制创新,推进防治结合策略;二是完善卒中中心建设,进一步提高卒中DNT时间和静脉溶栓率,择期发布全省卒中地图;三是加强与国家脑防委的沟通,把国家卒中中心建设要求在我省落实好;四是推动信息化平台建设,提升工作效能,推动我省脑卒中防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大众网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