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中医院再获“山东省人才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019-05-15 09:49: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15日讯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发文,授予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等全省50家单位“2018年度山东省人才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并通报表扬,这也是山东省中医院近三年来第二次获此殊荣。

  近年来,山东省中医院以建设一流中医院、建设幸福医院为目标,全面实施“人才强院”工程,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加大人才投入,挖掘人才潜力。特别是2018年以来,加快人才建设步伐,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评价、人才服务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效。一是建立了更积极、更主动、更开放、更灵活、更有效的人才引进机制。先后引进了外籍院士团队、“国医大师”、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等“高精尖缺”人才,提升了医院国际化水平,填补了医院长期以来在相关专业领域的技术空白。二是制定了高端引领、重点扶持、协同发展的人才培养机制。针对不同层次和年龄段人员,在借力国家和省级人才项目的基础上,相继出台了《高层次人才建设办法》、《“卓越人才”培育工程实施办法》、《“朝阳人才”培育工程实施办法》等一系列院内人才培养项目,为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突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优秀人才搭建广阔发展平台。

  2018年,山东省中医院在国家首批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百千万”人才工程 “岐黄学者”、“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齐鲁卫生与健康领军及杰青人才等高层次人才项目上全面开花,人才队伍建设蓬勃发展。三是探索实施了更科学、更合理、更细化的人才评价办法。根据山东省人社厅、卫计委《关于开展深化卫生职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卫生职称 “双自主”改革试点工作,加速推动建立“个人自愿参评、社会公正评价、单位决定聘用、政府宏观管理”的新型卫生职称制度。四是建立了以“保姆式”“零跑腿”为标志的高层次人才服务新模式。本着充分尊重高层次人才个人意愿的原则,为医院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一对一地配备了服务专员。通过以上各项举措,医院逐渐造就了一支医德高尚、业务精湛、医教研全面提升的中医药人才队伍,在全院形成了医院重视人才、人才渴望成长的可喜局面。

  此次获得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充分体现了上级对山东省中医院人才工作的认可,也是全院干部职工奋发向上、共同努力的结果。山东省中医院将以此次表彰为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探索突出人才地位、落实人才待遇、营造人才环境、激励人才成长的新措施和新办法,努力使人才工作更上新台阶。

大众网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