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济钢医院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

2019-05-11 22: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进一步提高护理队伍整体素质,激发护理人员精于专业、追求卓越的工作热情。5月10日下午,济南市济钢医院举办了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


庆祝活动由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聂希会主持,我院院领导班子及职能科室负责人与60余名护理人员代表参加了庆祝活动。


会议开始,院领导为参加护理技能大赛获奖的人员进行表彰。5月6日—7日由护理部、工会联合举办了庆 祝“5.12”国际护士节护士技能大赛,竞赛活动获得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护理技能大赛包括理论考试和护理操作。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精神饱满、沉着冷静、动作娴熟流畅,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竞赛最终产生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院领导为获奖选手一一颁奖并合影留念。

 


随后进行了神圣的授帽仪式,伴着舒缓的音乐及动人的旁白,以护理部主任韩英慧为主的资历较高的6位护士长为新入职护士戴上了神圣洁白的燕帽,接过前辈手中寓意“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红烛,全体护士起立进行庄严的宣誓仪式。白衣天使饱含热情又铿锵有力的誓言让在场所有人无不动容。

 

 

 

 

 

 


宣誓仪式结束后,由获得第四届最美健康守护者“市级最美护士”称号的杨杰护士长做典型发言,杨护士长讲述了自己从医28年的心路历程,大家被她这种爱岗敬业、视病人如亲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

 

 

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任兆增对2018年度医院护理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全体护理人员兢兢业业、爱院如家的精神表示感谢,并向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聂志广作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致辞,聂院长真诚炽热的话语将本次庆祝活动推向高潮。

 

 

“5.12”护士节致辞

 

亲爱的护士姐妹们:

在这生机勃勃、鲜花绽放的五月,我们迎来了第108个国际护士节,在这美好的日子里,我谨代表院党委及全院职工向辛勤工作在临床一线的护理姐妹们致以最诚挚的节日祝福和崇高敬意,对你们多年来为医院发展所做的贡献致以衷心的感谢!对你们的家人表示亲切的慰问!

“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南丁格尔精神,一百多年来始终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护理工作者,用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去关爱着每一位痛苦中的病人,使他们得到身体上的康复、心灵上的慰籍和生命的希望。不断使人们的善良一次次的得到迸发。姐妹们可以自豪地说,正是你们对南丁格尔精神的坚守和传承,才推动了人类文明的巨大进步!

护理工作崇高而又伟大,辛苦而又琐碎,每一分钟都要面对痛苦的呻吟和生命的呼唤,没有一种大爱的精神作为信念的支撑,没有对生命的责任作为一种事业,是难于承受这份工作的。今天,在这里我们要一起为你们这份伟大的工作点赞!道一声辛苦了,谢谢你们!

医院已经走过60年的风雨历程,医院能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护理人员的努力和奉献牺牲。你们是父母心中的孝子,兄弟姐妹的至亲,爱人眼中的至爱,更是孩子的慈母,可你们更是病人的依靠!正是因为拥有这样伟大的事业和这种大爱的心灵,你们牺牲的太多太多,如果说把广大医务工作者称为“白衣天使”,那么你们就是使天使飞翔的翅膀!

同志们,新时代,新起点,我们要在市卫健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不断深化卫生体制改革,全力打造“有良心、有温度、专业齐全、技术过硬、老百姓信赖”的医院,一起做医院腾飞发展的追梦人!

最后祝广大护理姐妹们节日快乐,祝你们永远健康、永远靓丽、永远幸福!

 

济南市济钢医院

党委副书记、院长 聂志广

 

 

本次活动的开展,激励着我院全体护理人员再一次筑梦远航。相信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沿着南丁格尔的灿烂光辉之路,牢记“有良心、有温度、专业齐全、技术过硬、值得老百姓信赖”的美好愿景,续写济南市济钢医院护理发展新篇章。

大众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