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集中打击欺诈骗保 累计追回医保基金4440多万元

2019-05-09 10:40:00来源:新华网作者:魏圣曜

  新华社济南5月7日电(记者魏圣曜)记者7日从山东省医疗保障局获悉,山东省医保局持续强化医保监管能力,自去年10月份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以来,累计追回医保基金4440多万元,曝光10起欺诈骗保典型案例、30家被解除或暂停定点服务协议的医药机构。

  据山东省医保局介绍,自去年10月份以来,山东累计检查定点医药机构28233家,约谈限期整改3797家,暂停和解除定点协议977家,累计追回医保基金4443.75万元,22人被移送司法机关。

  除了积极追回医保基金,山东省还曝光了济宁博爱医院虚假宣传和诱导住院案、潍坊临朐县朐山医院空挂床位和检查报告造假案、临沂市翟某某欺诈骗取医保基金案等10起欺诈骗保典型案例,以及济南同善堂大药店、青岛同方药业连锁有限公司第八十六连锁店、菏泽大众风湿病专科医院等30家被解除或暂停定点服务协议的医药机构。

  山东省医保局表示,这些被曝光的案件和机构中,既有医药机构也有参保人员,既有公立医院也有民营医院,有的是涉案金额几十万元的大案,有的虽然违法金额不大,但违法行为具有一定的典型性和代表性,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都能起到警示和教育作用。(完)

大众网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