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医院感染管理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会议顺利召开

2019-05-08 17:55: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通讯员 崔娟)4月29日下午,在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办公楼会议室,召开济南市医院感染管理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会议。会议由济南市医院感染管理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院感科副主任崔娟主持,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院长张忠法出席会议并讲话,质控中心副主任、委员及秘书等共17人参加会议。

  院长张忠法代表医院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医院的发展和规划,把医院发展和质控中心发展进行有机结合,协同推进,并指出作为质控中心主委单位,医院将全力支持质控中心工作,为质控中心提供坚强后盾,为各医疗机构提供优质服务。

  副主任崔娟带领与会人员学习并贯彻落实市卫健委《2019年全市医疗管理暨药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2019年全市医政医管工作要点》,还学习《济南市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管理规定》。崔主任强调,目前我市医疗卫生系统面临前所未有的大发展,智慧医院“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发展,新技术、新领域、新管理模式发展,对医院感染管理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作为全市医院感染管理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我们要增强时代感、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紧跟时代发展,努力研究新形势下医院感染发展规律,积极探索新的管理模式和新的防控技术方法,护航医疗安全。

  副主任崔娟汇报了2018年工作,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具体安排。2019年主要完成以下任务:(一)推进信息化建设、促进医院感染管理快速发展。(二)推进数字化质控的临床化,实现精准靶向感控。(三)加强岗位培训、技能培训,举办技能大赛及学术交流会议,促进医务人员防控能力快速提升。(四)加强医院感染薄弱环节,以及重点部门、重点环节的监管力度,加强社会办医疗机构的监管力度,重视基层医疗机构医院感染基本防控措施的落实,促进全市医院感染管理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五)进一步加强医疗废物和污水的规范化管理,保护环境安全和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六)探索医疗机构内部分级质控,促进市、区(县)级质控中心区域化、标准化、系统化质控管理。

  会议期间,各位委员就重点问题和难点问题,进行广泛讨论,达成多项共识,会议达到预期目的。

大众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