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附院新生儿与新生儿重症科荣获2019年度“山东省工人先锋号”

2019-04-30 11:09: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4月30日讯 (通讯员 于秀荣)4月29日上午,山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富民兴鲁劳动奖获得者表彰大会在济南举行。会议对荣获2019年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和山东省工人先锋号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新生儿与新生儿重症科被授予2019年度“山东省工人先锋号”。

  山东省工人先锋号是由山东省总工会组织评选的省级先进集体奖项,旨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活力,为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凝聚强大正能量。滨医附院新生儿与新生儿重症科是鲁北地区最大的新生儿救治中心,平均每年收治患儿2000余人。住院患儿中超低、极低体重儿存活率达90%以上,存活者最低胎龄25周+3天、最低体重仅680g。近年来,科室医护人员不断探索、奋发有为,积极引进和开展新技术、新项目、新疗法,全科医护人员业务水平迅速提升,科室业务不断扩大。自2016年科室开展危重新生儿转运系统,危重新生儿转运网络覆盖鲁北地区及河北省相邻县市,有效降低了滨州市及周边地区围生期活产婴儿死亡率。科室先后荣获山东省“青年文明号”,“滨州市工人先锋号”、“滨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大众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